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

【程式生活分享】「IT無用論」(IT Doesn't Matter.)


最近常常在自己耳邊喚起「IT無用論」(IT Doesn't Matter.)

圖片來源:修改(來源)



雖然原本自己的意思不是哈佛評論上傑弗瑞-伊梅爾特(Jeffrey Immelt)所提的(IT Doesn't Matter.)

最近在工作上,被主管下了新的任務,去做與「IT無關」的工作(其實只要有電腦都跟IT有關吧,所以有關無關自己也不確定),總之不是網管或電腦的問題處理,更不可能是寫程式或任何資安問題。

其實這兩天看完鋼鐵人3,總覺得對鋼鐵人裡的情節,好像看到了IT的情節,所有的技術都像是魔法:「一段簡單的Code可以處理人工貼一百天都貼不完的文字檔,諸如此類的事...」,當然我舉的是粗淺的技術,只是提到複製的程序。

但是真實世界,我們所面臨到的問題,好像「IT無用」;今天如果沒有中共網軍,如果沒有菲律賓事件,有人會談論資訊安全嗎~"~

同樣的心情就這樣發生在我身上,身邊的(非IT)同事問我,你怎麼要來做我們的工作,我(帶著無奈的心情)回答:「因為:我無用(因為我處理的IT無用處),是我技術不好,是我學識不好,所以我要學IT以外的東西,來彌補我的"系統漏洞"。」

到底,要怎樣才能讓IT有用,又不用腥風血雨~"~
以上純屬抱怨>"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久久沒有反應,請直接寄信
應該是我不太會用google blogger 導致有留言過久未處理><
實在深感抱歉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