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

【敗家分享】Panasonic製麵包機SD-BM152『開箱文』

期待這款Panasonic製麵包機SD-BM152好久好久了






其實我一開始根本沒有想要買麵包機的衝動
會買麵包機實在是因為沒什麼時間能抽出來做麵包
因為做一條吐司:
1.揉麵約25分鐘
2.第一次發酵約70 分鐘 (發至兩倍大)
3.發酵完把空氣擠出,麵團分成兩團需要休息15分鐘
4.休息完整型需要休息15分鐘
5. 整型 後把麵團展開放入餡料、乾果後進入第二次發酵約70分鐘(發至滿模)

以上時間約25+70+15+15+70=195分鐘(3小時15分鐘)
這還沒加上烘焙的時間40分鐘呢!

而且因為沒有專業的發酵箱維持一定溫度
必須要把麵團放至微波爐+一杯熱水提升溫度(約換3次水)
總個來說作一條吐司大約花4個小時加上很多精神
而且我還記得第一次做吐司竟然讓我半夜睡不著
睡不著的原因不是做出一條吐司太開心
而是因為摔麵糰摔到三頭肌酸痛睡不著....

但是自己做的吐司受到好評,不僅家人喜歡吃,男朋友也愛
而且自己做的東西加了什麼自己最清楚,因為買外面的吐司40元又超極香
不禁讓我懷疑是否添加了"香料","香料"大部份都是化學的,吃多了應該不好
而且我跟媽媽的胃都不太好,吃外面做的麵包常常會溢胃酸、胃痛
在我做了五六次手工吐司後,媽媽提議買一台麵包機,因為捨不得我甩到手痛
於是我就上網看到了這台SD-BM152
為什麼會買它?因為我看到X寶有壞評,是說麵團會有"黑油"
加上社區一位阿姨也適用X寶,我就問他我有看到壞評說會有"黑油"是真的嗎?
沒想到阿姨回我:「對阿,有時候會有,就是拿出來自己整形的時候才會發現」
這個理由就足夠讓我對X寶怯步了..

當然最想要買的不是Panasonic的,因為內鍋是用不沾塗料
很多人都對這塗料有質疑,包括我在內
最想要買的是日本精工牌的,因為它的內鍋不是用不沾塗料,比較沒有質疑
但是精工牌的價格實在是不親民..也是怯步..
就買了價錢、功能最理想的Panasonic SD-BM152(製作1.5斤吐司)
我是上網看的,價錢約5180(含運),因為在實體店面很難看到機器本尊
而且現在不知道怎麼了,Panasonic麵包機缺很大
上一個網拍實體店面讓我等了一個月還是沒貨...
我可是忍耐很久了,於是我就不等了直接找網拍業者買了
很快的,付款後一天就到家了!!我超開心的把它打開拍了許多照片
準備要做成開箱文~~

剛寄來就從樓下努力的把它搬回家,對於我這種弱女子真的不是普通的重
 開箱囉~~
 這是一年保固的保證書
 把箱子到扣才能小心完整取出
 箱子拿掉的樣子
 白色的是附贈的手套,灰色是我之前自己買的防熱加長手套
嗯~當然是灰色的比較好用囉~附贈的手套只是棉質手套
 這是麵包機的食譜~
 麵包機外面還有一層膜防止摩擦

 把開蓋子的樣子,左邊是乾果自動投入放置位置,右邊小孔是酵母粉自動投入的位置

乾果自動投入的位置可以拆下來清洗喔^^另外上面的蓋子也可以整個取下清洗
這是酵母自動投入的孔洞
接下來是內鍋部分,很貼心的用紙板固定好減少撞擊

內鍋+附贈的器具


量水的量杯、天然酵母培養杯、量匙、打麵糰的攪拌器和打麻糬的攪拌器
內鍋擺放位置是活動卡榫,外面那圈是加熱管還有控溫器
這是擺放電池的地方喔,電池千萬不能用不見,不然螢幕會無法顯示喔
電池擺入
放進去,完成囉
還沒插上插頭的時候會跑出這些字樣,插上插頭就不見囉
插上插頭就只剩下時間囉!!

清洗好內鍋,準備要做第一次的吐司了^^
點下列連結可直接跳至第一次製作的文章:
【美味分享】製麵包機SD-BM152軟吐司行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久久沒有反應,請直接寄信
應該是我不太會用google blogger 導致有留言過久未處理><
實在深感抱歉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