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

【美味分享】美味無糖優格-優格機

美味的無糖優格要如何製作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(盛竹如口音)

我記得這台很便宜,大約幾百元而已,而且比較喜歡這種的,不會小小格每次都要清洗一堆容器,當時是買2手的,建議不想花太多錢買新的的人可以買二手的喔!!因為優格機只是一台恆溫的機器而已~

這台優格機大概是我國中時期買的吧,,從以前就好喜歡做有的沒的,到現在不知道有幾台機器了,來算一下...
1.優格機 
2.鬆餅機  
3.蛋捲機 ( 掩面,花了1千元,只用了一次..下次在操作給各位看)  
4.製麵包機 ( 超好用^^睡覺也能做麵包  

曾經差點手滑買了章魚燒機,還好沒有買= =..不然現在的我會肥10kg吧?


材料:鮮乳、優酪乳(成本較低,如果要吃好一點的可以買菌種,相對成本較高)

好久沒有製作優格了,因為鮮奶價格太高,好久都不敢製作了,但是想到老爸好久沒有吃優格,考完試回家的路上就買了一瓶鮮乳和優酪乳(菌種)



一、首先,裝優格的容器必須要高溫殺菌,所以要用熱水將瓶子和攪拌的湯匙燙一燙,並且將容器裡面的水甩乾陰乾,因為優格就是菌種在牛奶裡面培養,如果有雜菌,很容易失敗喔!!

 二、將鮮乳到入致八分滿,再將優酪乳到至9分滿,比例大約是鮮乳的1/10


 三、接下來就是等待他製作完成囉^^優格機只是維持在43-45℃,因為菌種在這溫度會非常的活躍
       夏天:6~8小時
       冬天:10~12小時


 這次只放了六個小時就取出囉,因為是下午五點多置入,十二點了實在很想睡..

 很漂亮^^沒有騙各位唷~沒有馬上要吃就要將優格冷藏好喔,這樣格天才會有冰冰的優格可以吃 


 接下來將湯匙用熱水燙過,因為怕雜菌去影響到做好的優格,舀出放到碗裡,在看自己想加蔓越莓,或者是加蔓越莓汁,果汁之類的,就可以變成好吃的優格&優酪乳囉!!


這是蔓越莓汁+優格=蔓越莓優酪乳

要攪拌均勻喔!! 超好喝^^




另外和大家分享,這是我悠閒的時候的早餐,吐司也是自己做的喔^^當然就是用製麵包機做的啦^^真的很方便,很美味,很幸福! 

 就連蛋也想微笑一下~
 吃到一半才想到,製麵包機的食譜的水量都有點多,我是用水手牌的麵粉,吸水量是麵粉的62%左右,製作用380g麵粉,約240ml的水,作出來很香軟,又不會太濕喔^^

這是我最喜歡吃的半熟蛋,蛋白部份全熟,就只有蛋黃是軟綿綿的2分熟喔^^超美味 


後天就是端午節了,媽媽要來包肉粽,再來跟大家分享,白媽媽的鄉下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久久沒有反應,請直接寄信
應該是我不太會用google blogger 導致有留言過久未處理><
實在深感抱歉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