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

【勸敗分享】Electrolux 瑞典伊萊克斯 ZUA-3860(新款-時尚紫) 吸塵器心得文章


這是我今年度砸下最大金額的投資物,瑞典伊萊克斯 ZUA-3860(新款-時尚紫) 吸塵器。
 保固5年,有查過這牌子的吸塵器用10年以上都沒問題。
實機影片:
你聽到的都是風的聲音~引擎幾乎是沒有什麼聲音~真的很安靜,沒話說,讚!!

點連結可以到你想看的位置
一、前言
二、買前分析
三、圖片開箱(內有組件說明)
四、使用實況圖片
五、使用後心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、前言

回目錄
為何要購買「瑞典伊萊克斯 吸塵器」

當初買下Electrolux 瑞典伊萊克斯 ZUA-3860吸塵器前,家裡有一台10年前爸媽參加抽獎抽到時的吸塵器。
因為家裡養了狗狗跟鸚鵡,寵物的毛削一天比一天多,尤其是換毛的季節,我的房間幾乎是快下雪了。

2年前剛養鳥寶的時候,看了486大丈夫的部落格去買了空氣清淨器,買了國際牌的空氣清淨器,標榜耗材10年換一次;想說這樣比較省,果然每個月看過濾網吸出很多灰塵,每次洗完澡走到機器旁邊總是會顯示異味,這點讓我有點不開心,哈哈或許是機器太敏感了,連肥皂的味道都當作是異常味道。

2年過後,我的房間還是很多灰塵,完全沒有改善,因為時間的累積灰塵越來越多。
鳥寶吃東西的時候總是會噴飼料到地上,我在換飼料的時候也會不小心灑在地上,於是我把那老舊的吸塵器借來用。
而當時也在網路上找吸塵器,也有看到486大丈夫介紹的伊萊克斯吸塵器,看了當時(2011年的10月份)之下覺得好貴,於是心裡打著主意,等明年看看有沒有新機種,出來的話功能應該會越多。價格也會比較漂亮,所以我還是拿著舊吸塵器用,一開始還滿開心的,可以不用拿掃把掃飼料,不過因為舊機器吸力不強馬達升大有很多灰塵吸不起來,吸完後地板踩過去還是有沙子的感覺(ZUA-3860吸塵器吸完地板後,感覺踩在光滑的氣球上,一點粉塵的感覺都沒有,因為上班關係,我都是晚上開吸塵器,所以我開2在吸聲音很小聲,開吸力1幾乎沒聲音,只有風的聲音)

終於我的舊吸塵器用了快半年,我會吸飼料、灰塵、蟑螂(因為飼料的關係,我的房間越來越多蟑螂,快抓狂了…),半年到了。因為舊吸塵器是用集塵袋,因為舊買不到集塵袋了,我媽竟然要我用筷子把垃圾夾出來繼續使用,我還滿想哭的,裡面真的很髒,之前她們吸的東西都在裡面。

最糟糕的一次,我發現我在使用舊吸塵器的時候,當吸塵器一打開,裡面的灰塵全都跑出來,我的空氣清淨機顯示灰塵【大】,很明顯的我也有感覺到鼻子很不舒服,還有惡臭的空氣,天阿!誰希望吸個灰塵,竟然把地板的灰塵往天上打,弄得整個房間都是灰塵。這樣有效果嗎。

看到伊萊克斯的吸塵器介紹,他使用13Heap過濾器,所以再也不用擔心會滿屋子灰塵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二、買前分析

回目錄
基本上在買之前我看過幾個牌子考慮了一些問題:
1.成本:
雖然價格上 ZUA-3860比起他牌吸塵器較高,但是我考量他是可以長期使用(耐用),而且我常用吸塵器,基本上我是覽的用掃把掃,而且掃把掃地清桌子都不方便容易有很多灰塵,所以成本上對我來說絕對比不耐用的吸塵器來的較優。
2.價值:
不用我說,有圖有真相,看一下其他牌的吸塵器,哪個像他一樣看起來有質感又保固5年。
3.重量:
當然在買之前很在意它的重量,基本上去百貨公司看到D牌重量上絕對是輕於他,但是它的重量我是可以接受,因為他有很長的延長電線(總長510公分)可以讓你拖曳,我們家24坪小公寓,可以從後面的房間拉到前面的房間,不過我還是會勤快點換接頭的位置。
所以我不會抱著吸塵器吸地板(D牌雖然可以抱著吸,你也不會想抱著它吸地板因為他的音聲大到會讓你覺得快爆炸),基本上只需要承受把手的重量,把手的重量不到0.5公斤(約一個鍵盤的重量),所以不會像要拿著五七步槍(3.5公斤)那麼重,所以很輕
4.大小:
常常看到其他網友說他很大,其實他的主體也不過一個背包這樣的尺寸,所以我能接受,我是覺得不會很大,也不是在選購小筆電,我是覺得他滿美觀實用的,雖然看起來憨憨的,但是很可愛
總體CP值:5/5顆星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三、圖片開箱(內有組件說明)

回目錄
1.外觀:
2.跟安全帽比大小
3.內箱
4.內箱
5.長度概估


6.內箱
7.主體外觀(正)
8.主體外觀(背)
9.電動遙控手把


10.遙控手把連接集塵孔處(裡面有插座要接對不可以硬卡)
11.電動遙控手把控制板解說
12.集塵孔特寫
13.集塵盒特寫
14.背部特寫
 15.輪子特寫
 16.側身特寫
 17.前側身特寫
 18.底盤特寫
19.集塵盒組特寫(圖太多~做成動畫~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下圖片為各組件特寫,喜歡的人可以瞧瞧^_^:(好像有100多張..可以讓想買的人看得更仔細...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大小跟電蚊燈比一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四、使用實況圖片

回目錄
接下來就是大家覺得噁心,但是也最想看的部分,【灰塵恩仇錄】;果然是讓我流了很多血汗,看到這些灰塵,讓我覺得我的房間少了他們變得更乾淨了。
1.看到集塵盒上的灰塵吧,一般吸塵器吸出來是看不到【香灰】的。
 2.還沒打開蓋子從外往內看,有反光。(越來越噁嚕~要有心理準備~~)
 3.噹噹~香灰~這是從我床裡吸出來的~~好噁~每天都在跟他們睡覺~身體都癢癢的~吸完睡的很好~都不會癢~~

 4.天啊~~~倒出來~在倒回床上~你願意嗎......噁~~~


5.接著是我爸的床(我爸有鼻子過敏,所以我就再流點汗衝一下~~)

 6.阿爸~你的床比我的髒ㄟ~怪不得你鼻子會不好><
 7.天啊~好多香灰~~~~
8.你確定還想讓自己的床這樣嗎~我寧願多花點汗水~讓自己不要跟這些灰塵睡一起><~~超噁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五、使用後心得

回目錄
真的~買了瑞典伊萊克斯 ZUA-3860 吸塵器,我一點都不會後悔,而且超棒的,現在我房間的地板超乾淨;CP值真的很高,可以用很久,我覺得自己打掃越來越有成就感,就算是流多點汗,馬上就看到成果,心裡又很安心,不會像以前一樣常常失眠,常常鼻子不舒服(灰塵在棉被上),身體癢(床上也都灰塵跟沙粒),踩在地板上腳也粉粉癢癢的(灰塵全都吸起來了)。
用了一個月的心得
真的很方便,覺得不舒服就吸一吸~也不用戴口罩~也不用拿抹布用水~更不用用掃把又掃不乾淨,讚~~!!
自從我幫我爸吸過床鋪後也比較少看他在戴口罩晚上睡不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久久沒有反應,請直接寄信
應該是我不太會用google blogger 導致有留言過久未處理><
實在深感抱歉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