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

【Adobe 】Bridge

今天教室安排在4樓,2樓跟3樓都空的,4樓是小空間;吃早餐都要跑到2F裝水4樓又沒桌子跑來跑去,有點累。
今天教Bridge
長這樣子




可以使用加入關鍵字,來進行分組,記得要在框框裡打勾
運用篩選器,可以篩選出你想要的圖片

檔案資訊,可以設定重要性


 在用上方工具可以篩選你要的圖
空白鍵可以全螢幕檢視
 檢視效果


可以使用幻燈片播放
設定幻燈片

 效果


可以使用審核模式仔細的挑選你要的照片



本日巨星~~~全景圖合成功能~~~
系統會自動偵測邊緣像素將多組照片合成一張全景長身照片~
配合PhotoShop使用記得檔案名稱數字的部份要連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介紹的非常簡潔又都是重點,謝謝你^^

    我很好奇的是,自訂的關鍵字階層清單,能否備份呢?

    為什麼有些eps檔案會無法寫入關鍵字但有些eps檔卻又可以?
    Brige會顯示[這個檔案無法儲存xmp中繼資料]的錯誤訊息。

    點擊兩下jpeg會用photoshop開啟編輯,可否改成windows內建的圖片預覽程式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親愛的杜龍龍您好~
      這份文章是我之前的筆記,用來查詢並記憶用的,所以記憶可能會流失,如果不能解答您的問題請見諒。

      您所提的「自訂的關鍵字階層清單,能否備份呢?」
      就程式設計的思考角度來看,基本上這套軟體有提供這項功能,應該就會有資料庫,如果找到資料庫所在位置,就能進行備份。

      Q2:「為什麼有些eps檔案會無法寫入關鍵字但有些eps檔卻又可以?」
      這方面可能要朝向檔案的「存取控制權」或「檔案可存放的類型及長度」來思考;「存取控制權」就是您是否有檔案修改的權限;另外「檔案可存放的類型及長度」就是說明檔案是不是不能接受您使用的字元編碼,基本上國外開發的工具,都會有只能支援存放ASCII碼的問題。
      您可以先從這兩的角度來發掘問題,再請您幫忙一起找解決方案,分享給大家^^

      Q3:「點擊兩下jpeg會用photoshop開啟編輯,可否改成windows內建的圖片預覽程式?」
      這問題我在去年底上課時剛好遇到一樣的狀況,剛好我有解法,您可以試試看,不行的話我們再一起研究看看。
      解法:
      1.在您指定的檔案上點選右鍵->開啟檔案->選擇程式->勾選「永遠用選取的程式來開啟檔案」->確定
      2.使用Bridge在選取的圖檔上選擇右鍵,似乎可以選擇您想預定開圖的程式(僅限定Adobe產品),這個解因為目前我手上沒有Bridge,所以需要實際測試^^",不好意思,我憑著我的印象思考。

      謝謝您的問題,讓我們彼此分享進步。

      刪除

如果久久沒有反應,請直接寄信
應該是我不太會用google blogger 導致有留言過久未處理><
實在深感抱歉..